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申请表 在线报名表 专家推荐信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发端于建校之初的陕北公学,2011年11月,以"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为原则,在教育研究所和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室的基础上组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开设教育法学、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学和行政管理四个学术硕士专业。
  教育学院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合理、学科背景多元互补,逐步形成了三大主要教学科研领域:教育的公共管理、高等教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并搭建起若干个有利于组织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活动的学术平台机构: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所、职业教育研究所、教育调研与实验中心、教育行政与院校研究所、教育学与课程研究所、教育经济研究所。此外,学院还主办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和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两本教育学领域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科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政策研究和管理人才,他们分别供职于国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教育科研机构和教育管理服务机构等,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教育荟萃

  • 丰富的国际学术交流

    走出国门,学术论剑。不仅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到学院举办讲座,我院教师和学生赴国外开展各种学术交流和访问活动,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澳新教育法学会第二十五届年会、中国与日本北海道大学教育研究院第四届学术论坛、访问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和QS总部、赴日本大阪中小学校访问交流、参加日本北海道大学暑期小学期,为各国学术交流合作,建立国际友谊,搭建良好学术平台。更多学生得以参与国际项目使得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不断拓展,研究视角日益开放。

  • 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

    学贯中西,放眼世界。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到学院举办讲座,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Hans G.Schuetze教授、德国洪堡大学于尔根·施瑞尔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胡劲松教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东江、日本同志社大学井上智義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赵大成博士、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保罗·奥沙利文教授、麦可思创始人王伯庆博士等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 炫彩多姿的文体活动

    学院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师生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各显其能展身手,其乐融融师生情。趣味运动会、师生羽毛球赛,挥汗如雨,强健身体,包饺子活动,师生齐动手,其乐融融;就业分享会以老带新,经验相传,共同进步;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汇聚一堂,活力无限。

  • 广阔美好的就业前景

    我院就业率连续四年达到100%,位居全校前列,主要就业方向为以下三个方面::
    1. 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
    2. 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
    3. 大型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
    具体就业单位包括中央编译局、北京市政府、天津市委组织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银行、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

  • 多彩精致的校园美景

    中国人民大学位于海淀区北三环中关村的核心地带,校园精致雅观,令人心醉。春来百花盛放,桃之夭夭,花香浓郁,在校园里的每一步都充满诗意;夏日绿树成荫,躺在教二草坪上,聆听蝉鸣,仰视群星,舒适而惬意;秋天银杏铺地,漫步在金黄的一勺池边,享受无限静美;冬日一抹暖阳倾斜而下,点点碎雪与冬日交相辉映,韵致风味百转千回。人大的美,含蓄而不张扬,每一丝都恰到好处,颦轻浅笑都镌刻在每个人大人的心里。道不尽的感动,等你来哦!

  • 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学院所在的国学馆庄重大气,设施完善;紧邻学院的学校图书馆典藏丰富,环境优美。学院为方便本学院同学自习,特设学生工作室,可供同学自习、研讨。

活动亮点

No.1

大家讲坛,聆听高见
名师分享,收获经验
碰撞激荡使思量更有力量!

No.2

联谊派对,欢乐集体
夏日激情,精彩纷呈
互动参与让友谊更加绵长!

No.3

综合笔试,激扬文字
专业面试,拼拼素质
“比学赶帮”让你我更加优秀!

No.4

游览名胜,寓学于乐
品馔赏乐,轻松活泼
放轻松,夏令营让你找回快乐的自己!

营员感悟

  1. 1
  2. 2
  3. 3
  4. 4
  5. 5
  • 刘弘毅

       本科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在教育学院为期一周的夏令营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到了教育学院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宏大愿景,“高水平高起点”的办学理念,以及植根于本土化研究的教育学院的广阔格局,让我对学术研究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而师兄师姐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高屋建瓴的答疑解惑, 既让我惊叹于教育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又让我沉醉于这种亲如一家的氛围。教育学院为我们举办的欢送晚宴和节目展示让我们收货了友谊和快乐,成为这个夏天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我感受到了格局,收获了友谊,对我的学术方向和未来规划都产生了甚远的影响。

  • 陈静仪

      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社会学专业,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在这个小而精的学院里,既感受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专业性,又能感受师长家庭般的温暖。这是人大教育学和我们相互认识和了解的一次机会,或许在此前我还犹豫不决,但当夏令营结束时,我才意识到对学院已产生归属感。在讲座中,老师们鼓励我们独立思考,脚踏实地,我感受到肩上所承担的时代使命。在一轮轮紧张刺激的严格考核中,见识各校人才的广博学识,这是一个优秀者汇聚的舞台,各领风骚。这里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之天堂,如果我们热爱教育事业,旨在推动中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前进,这里将是绝佳的平台。

  • 刘雨婷

      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从小我就有一个做老师的梦想,在考取日语教师资格证时接触到了一些教育学原理相关知识,对教育学产生了新的兴趣。我的直系师兄师姐也有进入人大教育学院继续深造的,于是教育学院夏令营成了我新的梦想。
         夏令营中我接触到了通才练识的老师、亲切热情的前辈、还有许多和我怀揣一样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的优秀同学们。在校园中、在国学馆、在博物馆,我们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度过了难忘的四天。     去年夏天的我有幸参加夏令营,更有幸能进入教育学院继续学习,今年夏天希望有更多怀揣教育理想的同学能够加入人大教育学院!

  • 马宇晗

      本科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我第一次来到人大的校园,就是来参加人大教育学院的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就在这三天里,我认定了她就是我研究生阶段的dream school,不仅仅是因为她充满生机的校园坏境,也不仅仅是因为她是一所名校,更重要的是她让我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温暖。就如同那句话讲的那样:“人文关怀,永远是一所大学最可爱的地方”。一次往届毕业生交流会,就让我知道了这里有最乐于帮助师弟师妹的学长;一次专业介绍会,就让我明白了这里有最诲人不倦又和蔼可亲的良师;一次校史馆参观,就让我体会到了这里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人大教育学院是一个值得我努力奋斗的地方,这就是我在夏令营里最真切的感受,所以感谢之后她选择了我,因为我在心里早已选择了她。

  • 高佳毅

     

      高佳毅 本科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 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法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初入国学馆,映入眼帘的是拓在墙上的《大学》中的佳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也是这所拥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大学所带给我的最初印象。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收获良多,老师们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介绍,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不同学科的特点以及思维碰撞的乐趣;师兄师姐热情无私的分享,解答了我们未来求学、择业上的困惑;校史馆和国学馆的参观,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感受人民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红色基因,以及开放包容、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胸襟;而最后的团队联欢会更是彻底点燃了我们的热情。 感谢这个夏天,这场最美的“育见”。

  • 郑佳

      本科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从未进人大校园时的心向往之到走出国学馆时的如沐春风,盛夏的这场“育见”之旅让我有机会感受人大教育学院的品质、温度和格局,也赋予了我的人生一种全新的可能。
        在这场高品质的思想交流盛宴中,我们有机会在笔试、面试、圆桌讨论等多个环节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跨学科思维和能力,并感受营员伙伴们多样的优秀。在这段有温度的时光里,我们真切领略了教育学院老师们谦逊亲和的大师风范,并在学长学姐们的真诚分享中对科研、交换、支教等人生经历有了全新的理解,营期内校园参观、才艺展示、闭营晚餐等活动也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学院的温暖和贴心。在这个“小而精”的学院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扎根本土、拥抱世界的大格局,通过立足于现实问题肩负起社会责任,这是教育学院与我们结下的“学缘”,也是一直激励我们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源泉。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流年剪影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2511125 屈老师    010-62511330 崔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国学馆303室
邮编: 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