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民办高校办学风险和应急处置机制”课题召开专家咨询会
日期:2017.11.01

1027日,民办高校办学风险和应急处置机制研究课题组召开了专家咨询会。该课题系我院李立国教授承担的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前会长瞿振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斌贤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叶赋桂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吕文妙教授,《中国高教研究》杂志社副主编范笑仙等出席会议

 

课题负责人李立国教授汇报了课题组的调研成果和研究报告,介绍了分类管理大背景下民办高校办学面临的资金、政策、办学质量、内部治理结构风险,指出了分类管理之后民办高校续存和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挑战。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课题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分类管理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完善民办高校治理结构、提高民办高校风险应对能力、提升民办高校办学质量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瞿振元教授发言

 

史静寰教授发言

张斌贤教授发言

叶赋桂教授发言

 

吕文妙教授发言

范笑仙副主编发言

李立国教授各位专家学者对课题研究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结合会议内容,对课题中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