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师生分获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并参加学术论坛
日期:2017.11.09

  2017年11月5日至6日,第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院潘昆峰、崔盛老师,博士研究生吴秋翔与硕士研究生杜帆、刘佳辰、李宛豫、王明鑫等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首次推出了“第一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旨在表彰在教育实证研究中做出显著成就的研究者。会议共有251篇论文参与此次评选,最终评选出10篇优秀学术论文和10篇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我院潘昆峰与崔盛的《语言能力与大学毕业生的工资溢价》入选优秀学术论文。吴秋翔同学的硕士论文《高校专项计划影响下的农村学生择校行为研究》入选优秀硕、博学位论文。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集中推出海内外最前沿、最具典范意义的实证研究成果。同时,会议还围绕“教育政策及其影响”“大学教育机会与产出”“教师知识与专业发展 ”“多视野下的课程与教学”“学习过程及其评价”五个主题,邀请了15篇优秀论文作者和20篇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做了小组报告。我院潘昆峰老师和吴秋翔同学就获奖论文在分论坛中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