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 正式成立
日期:2017.12.19

2017年12月18日,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校长助理郭洪林、副院长申素平、叶阳永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左磊、姜颖等参加了基地成立仪式

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建立的北京教育法治科研平台,各基地旨在对北京市教育法治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重点领域开展全局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的研究,服务于北京市教育法治建设,成为北京市重大教育立法调研和重大教育决策咨询机构。 

 

仪式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陈丽副校长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家勤巡视员致辞。而后四家基地的负责人依次对各基地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我院申素平副院长代表“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基地”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之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分别向四个基地进行了授牌并签订任务书。校长助理郭洪林代表我校接受基地授牌。申素平教授代表我校基地签署基地建设任务书。

校长助理郭洪林接受基地授牌      

申素平教授签署基地建设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