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合作共建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日期:2018.03.24

20183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20次校长办公会,审议我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签订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协议有关事宜。会议决定学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基地”教育学院为主进行建设,申素平教授为“基地”主任,同时整合学校教育学、法学、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资源和力量,根据研究任务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刘伟校长指出,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是学校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合作共建的基地,教育学院作为主责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和能力积极建设,并处理好与法学院以及“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基地”的关系。

根据教育部政策法规司2017年给学校的《关于合作建设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函》,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经过对我校教育学院教育法学研究力量进行综合评估,决定与我校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此次全国共设立了10家“基地”,除中国人民大学外,还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