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教育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举办
日期:2016.10.29

     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

         教育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举办

 

10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教育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暨德国洪堡大学施瑞尔教授讲座(二)在国学馆109如期举办。

主讲人于尔根·施瑞尔JuergenSchriewer以“教育与社会科学中的比较研究之领域的形成”为主题,阐释了18世纪末至19世纪初,比较社会科学伴随着特定学科体系的建立而衍生的过程。他通过图解的方式生动地勾勒了这一历程,并具体分析了比较研究中的一些基本问题。

施瑞尔教授的精彩讲授在开阔了同学们学术视野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比较社会科学研究的进一步思考。提问环节中,在场观众踊跃发言,与施瑞尔教授就比较教育研究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延伸讨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出席讲座。

于尔根·施瑞尔教授为德国洪堡大学荣休教授,在高等教育、比较教育领域建树颇丰,曾任英国《比较教育》编委会委员、世界比较教育学会常务委员会主席、洪堡大学比较教育中心主任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