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申素平、叶阳永出席全国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协调会
日期:2015.06.01

申素平、叶阳永出席全国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协调会

 

2015522日,我院教育法律政策研究所所长申素平教授和叶阳永助理教授赴上海参加全国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第三次协调会。此前两次协调会分别在青岛和南宁举行。会上,教育部确定的八个试点单位分别介绍了推进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所采取的举措、进展及经验。我院申素平教授与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关保英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孙笑侠教授作为专家进行点评。

523日,申素平、叶阳永还出席了复旦大学“教育改革与教育法治”学术研讨会暨复旦大学“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教育部有关司局和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以及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安徽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申素平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教育法治的几个问题探讨”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