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周光礼教授应邀指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15.06.12

周光礼教授应邀指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为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6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培训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改革与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周光礼教授用两个半天的时间作了有关大学发展规划编制的专题指导和培训。


赵忠常务副校长向周光礼教授颁发聘书

     承担规划编制任务的部分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规划编制的主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赵忠全程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向周光礼教授颁发了“学科规划和建设咨询专家”聘书。


周光礼教授报告现场 

12日上午,学校负责规划编制的校领导赵忠、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以及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牵头部门负责人与周光礼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主题座谈,围绕规划编制工作中有关学科建设、学院班子配置、规划编制、社会服务、大学文化、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下午,周光礼教授以“大学战略规划的编制与执行”为题,从四个方面分10个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周光礼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鲜活,贴近校院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

 

座谈会会场

 

连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在新中国成立前已是一所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知名大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学校事业经历了一个快速的发展阶段,取得了辉煌业绩。1999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10多年来,学校不断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积极推进和深化科教体制改革,各项事业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式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最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现设有23个学院(系、所、部)和研究生院,学科覆盖12个学科门类。设有65个本科专业、7个国家重点学科和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及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55个省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建校80年来,学校始终紧扣“三农”发展主题,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已从以农为主的单科性大学发展为目前以农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当前,按照学校新的规划目标和战略思路,全校师生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正在为实现“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