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与麦可思数据公司签约共建产学研基地
日期:2015.06.19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与麦可思数据公司签约共建产学研基地

    2015年6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与麦可思数据公司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麦可思公司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产学研基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秦惠民院长与麦可思总裁王伯庆签署合作协议

 

    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双方共同举办学术交流讲座;双方合作申请和承接国家重大研究课题以及开展双方商定的项目合作;麦可思专家为我院开设数据调研讲座和课程;麦可思开放数据库供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使用;麦可思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实习和研究岗位,接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合适岗位实习、实训、论文研究并安排专家指导;麦可思为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设立奖学金等。

秦惠民院长与王伯庆总裁为双方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当天下午,我院40多名师生在麦可思总裁王伯庆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并详细了解了公司运作流程以及科研成果等,师生们还出席见证了双方的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麦可思总裁王伯庆带领师生参观办公区域
 


我院与麦可思签订合作协议现场
  


我院部分教师与麦可思总裁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后合影


                
    
 根据2013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中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战略合作,支持校所、校企联合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完善校所、校企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的精神, 我院与国内领先的教育数据公司——麦可思开展合作,必对我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高等教育管理数据咨询产业的奠基与领军机构。麦可思在帮助高校建设专业的和可信的就业数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并树立了行业服务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