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产教融合法律政策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5.06.21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产教融合法律政策研讨会召开

            ——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与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5619日至20日,我院产教融合法律政策研讨会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举行;同时,本次研讨会也是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并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会。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代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全国人大常委会教育室主任叶齐炼,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并学术委员、首都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善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荣利颖等参加研讨会并对我院职教所以及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院领导秦惠民院长、张茹书记、王亚敏院长助理,我院教师程方平教授、周光礼教授、申素平教授、杨海燕副教授、严平副教授、周详助理教授以及在校博士生解水青副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

 

 

院长秦惠民教授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由秦惠民院长主持。与会学者和领导就职业教育特别是产教融合所涉及的法律政策问题展开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620日上午的研讨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半才因时间限制而不得不结束。

 

 

 

 

 

研讨会会场

 

 

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并学术委员孙善学教授发言

 

为实现研究的高起点,更好地争取和利用相关资源,我院聘请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并学术委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原副会长、著名职业教育研究专家孙善学研究员主持启动我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并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工作。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代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育室主任叶齐炼讲话

 

 

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发言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覃川发言

 

程方平教授发言

 

 

周光礼教授发言

 

 

申素平教授发言

 

 

研讨会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得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的赞助和大力支持。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始建于1983年,是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北京市现代化标志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等,现有学生5200人。段福生校长任职以来,带领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本人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2010年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等。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昌平职业学校的校史展、博物馆、昌职电视台、多媒体教室、教学评估系统总控室、IT产业人才实训基地、现代化的“校企一体”汽车维修中心、中韩国际美容健康合作机构以及航空、高铁、地铁实训平台等各种教学和实训设施。

 

 

 

 

 

 

 

与会代表在昌平职业学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