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日期:2015.07.01

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2015630日下午,浙江大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魏江教授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座谈。秦惠民院长、周光礼教授、申素平教授、杨海燕副教授、胡莉芳副教授、院长助理王亚敏、周详、崔盛参加了座谈会。

秦惠民院长首先对浙大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告诉客人,我院也正在制定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相互交流学习很有必要。他向客人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的简要情况和发展思路,并与客人探讨了一些有关高校发展的战略问题。

随后,魏江副院长提出了一些在学科发展、国际化发表、学术获奖、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的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讨论。

周光礼教授在讨论中阐述了中国研究型大学办学的国家需求逻辑和学科逻辑,并从学科、学术、学者、学生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规划方案制定的理念和主要情况。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切磋和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从下午2:30持续到5: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