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秦惠民教授等赴四川蒲江出席我院参与主办的农村教育研讨会
日期:2014.10.05

 

201492426日,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农村教育研究所以及成都市统筹城乡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农村教育区域创新与特色发展暨首届现代田园教育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召开。除主办单位外,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的领导、学者和研究人员,以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代表,成都市、北京市顺义区、长春市等地方教育行政机关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约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针对城镇化进程中农村教育如何为农业和农村发展服务的问题,结合成都市建设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第二阶段实践方案和蒲江现代田园教育案例,会议就我国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中农村教育的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讨主题包括“农村教育的价值和功能”、“农村教育的发展道路与模式”、“农村教育区域改革与制度创新”、“农村学校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等。

 

 

秦惠民教授主持主会场论坛

 

我院秦惠民教授主持和评论了研讨第一阶段“农村教育的价值与功能”主会场论坛;杨海燕副教授在研讨第三阶段做了题为“农村教育:三个回归的实践价值”的大会发言。

 

秦惠民教授评论主会场论坛各位专家的发言

 

 

杨海燕副教授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秦惠民院长还与成都市和蒲江县教育局就有关课题研究和师资培训事宜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