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秦惠民教授等出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论坛
日期:2014.11.03

秦惠民教授等出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论坛

20141030日至112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高层论坛在浙江大学和温州的永嘉举行,我院院长、学会副理事长秦惠民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周光礼教授、申素平教授以及周详博士出席了论坛。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教授与会致辞。学会理事长劳凯声教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前主任卢干奇,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研究员以及来自浙江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学会常务理事二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民办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在浙江大学和位于永嘉的温州翔宇中学举行。

 

浙江大学会场

 

永嘉会场

 

周光礼教授、申素平教授、周详博士、秦惠民教授在研讨会场

 

在永嘉会场,温州市教育局戚德忠副局长和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分别做了题为“温州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翔宇发展与变革之路”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秦惠民教授和周光礼教授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

 

秦惠民教授发言

 

周光礼教授发言

 

会议气氛活跃,秦惠民教授有关民办教育政策若干理论问题的发言以及就民办教育的“公益性”与“营利性”问题对与会专家发言的点评,引发了与会专家对相关问题的激烈辩论和研讨。

 

秦惠民教授即席点评多位专家的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实地考察了温州民办教育,温州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成绩,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秦惠民教授等参观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