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团来我院参观访问
日期:2013.05.28

    5月24日下午,伴着明媚的夏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团来我院参观、交流。执行院长胡娟教授、院长助理张东辉副教授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代表。
    此次访问团共有成员15人,他们是南加州大学EDD项目的博士生,是美国各地中小学的在任校长或教师。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也对中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中国的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十分关注。
    下午4点,访问团成员在外事秘书秦佳丽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学馆。随后,访问团成员与我院师生代表汇聚学院咖啡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学术沙龙活动。


    暖意浓浓,咖啡飘香,学术沙龙在张东辉副教授的主持下召开。胡娟院长发表讲话,对南加州大学来访团表示了热烈欢迎,也对此次学术交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院教师代表陈露茜、付尧,博士生代表秦冠英、祝贺,硕士生代表和亚林、朱翔等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随后,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分别展开了小组讨论,成果丰富、意义颇深。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让他们重新认识了中国教育,特别是中国的中小学教育,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团此次在京逗留2天,主要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及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