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来我院参观访问
日期:2013.05.28

    应执行院长胡娟教授的邀请,全英教育学学位委员会委员、牛津大学教育系博士生导师、著名国际教育发展和比较教育研究专家Colin Brock于28日下午来我院参观访问。
    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员文雯、我院执行院长胡娟教授、项贤明教授、张东辉副教授、周详讲师的陪同下,Brock教授首先参观了国学馆。他说,我院的办公区布置得十分精致,彰显了中国人民大学及教育学院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随后,Brock教授和诸位陪同人员一起来到位于人民大学中区的汇贤居,召开了小型的座谈会。Brock教授与胡娟教授、项贤明教授和张东辉副教授交流了中英两国教育的异同。胡娟教授等也请Brock教授详细介绍了英国最新出台的教育政策的细节以及该政策对中英两国学生的影响。此外,我院周详讲师也同来自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的文雯讲师交流了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教育学院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学院概况。
    会后,胡娟教授热情地邀请Brock教授一同共进晚餐,并合影留念。



Colin Brock博士简介:

    全英教育学学位委员会委员,牛津大学教育学系博士生导师,著名国际教育发展和比较教育研究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道主义教育”讲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