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杨东平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12.05.11

  

59日下午,著名教育与文化学者杨东平教授莅临教育学院,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09教室进行了一场名为“走向公共生活的教育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与硕士新生参加。

 

 

 

杨东平教授从自己丰富的教育政策研究经历出发,重温了自己从事教育研究的个人经历,回顾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漫长历程,与大家一道分享了长期从事教育研究工作的感悟与反思。他从个人经历出发,详细总结了对中国教育政策研究现状的认识,并对中国当前教育政策研究中的一些核心问题以及将来研究的展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杨教授儒雅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会场不时传来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与笑声。他用诙谐幽默的“网络潮语”将政策研究的心得娓娓道来,用平和淡定的嗓音诠释了中国教育改革风起云涌的历史轨迹,在场听众受益匪浅。随后,杨教授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持续近三小时,师生们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之后,胡娟院长代表教育学院向杨东平教授赠送了学院纪念品,并与李立国副院长陪同杨教授参观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