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7.10.25


2017年10月18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班在国学馆109教室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令同学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2016级硕士班于10月19日晚6点30分齐聚国学馆109室,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座谈会,班主任张伟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2016级硕士班团支部书记张建良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观看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激动和振奋的心情,并与个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懈努力,奋进开拓,为党的事业、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美好生活贡献青春,用青春谱写人生最美的华章。

张简同学说,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不忘初心”,要为祖国的下一个五年、更多个五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吕慧如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让我进一步地开始反思美好生活的含义。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我们的美好生活要靠奋斗来实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青春谱写中国梦。

吴玥同学表示,初心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的讲话直击我心,感受到使命的召唤。

李咏健同学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这一代人生逢其时,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张建良同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国家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60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这是任何一个其他国家都做不到的;前景是十分光明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阶段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

蒋娴娣同学说,总书记的报告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 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为此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自己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我更应该思考如何在社会上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价值,更要不负重托,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班主任张伟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畅谈了参加座谈会的感受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与认识。张伟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发言紧扣十九大报告主题,密切结合个人体会和实践,积极面向国家民族未来和个人自我实现,十分生动、深入、深刻。她勉励同学们说,同学们正值青春韶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各行各业挥洒青春和汗水,要心系国家和人民,勇于担纲,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负责地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历史使命,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