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一二·九纪念亭并开展革命歌曲合唱活动
日期:2017.12.12

12月9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香山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开展党员活动。上午9点半,党员们到达植物园并合影留念。

一二·九纪念亭是为纪念1935年12月9日在北京(当时的北平)发生的由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北京学生要求对日作战的示威游行活动而建,位于植物园西北角。尽管天气寒冷,党员们依然充满激情,徒步行走近三公里来到了一二·九纪念亭。

来到纪念亭,首先由2017级硕士党支部成员隋新然向大家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随后,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茹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以支部为单位高唱革命歌曲。2017级硕士党支部以一首《游击队之歌》开场,铿锵有力的节奏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接着出场的是博士生党支部,尽管人不多,但是一首《团结就是力量》非常有气势,引来在场党员众力合唱,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出场的是教职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队。压轴出场的老师们毫不逊色,一首《我的中国心》、一首《走进新时代》将合唱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合唱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在一二·九纪念亭参观《铭记战争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展览。

本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回顾历史更加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激情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增强了教育学院师生们的凝聚力,联络了师生感情,大家将把本次活动的收获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教书育人,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