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2.22

12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国学馆109教室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玮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茹老师,副院长周光礼老师,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王鸿飞老师主持,张茹老师致辞

各支部学习成果交流展示由博士生党支部开始2017级博士生刘军伟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党团联动、线上互动,全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随时随地跟进十九大动态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结合十九大报告讨论高等教育的发展内涵,分享了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内容的讨论结果。

胡莉芳老师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汇报了他们的学习和开展的活动如教师代表参加学习讲座,与大兴君谊中学师生召开管理改革模式研讨会,参加“纪念一二∙九,植物园参观活动”等在专题解读部分,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选择了“农村教育”的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和建设教育强国两步走”战略分析了农村教育短板的客观现状,并从财政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由王鸿飞老师代表支部汇报报。教职党支部共召开三次支部委员会议和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全体党员会议上采用了十九大知识小测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在专题解读部分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以心理学背景知识官员腐败的心理机制进行了探讨,并借助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提从心理层面防治腐败的方法

张琼洁代表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汇报了他们学习成果以分享支部成员学习心得体会的形式,介绍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在专题解读部分,该党支部以“青年”、“初心”和“锤炼”三个关键词为主题,阐释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出场展示的是2016级硕士党支部杨思睿作为代表汇报了支部学习情况,具体包括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举办专题座谈会、组织民主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热点、线上线下互动学习、与云南兰坪高中联动举行远程公益课堂项目。支部既提升了理论水平,也身体力行开展了实践活动从中受益匪浅。他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题进行了专题解读。

三位评委老师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蔚玮老师认为教育学院党总支采取各支部汇报展示的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能够充分调动师生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方老师还鼓励党总支、各支部继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

张茹老师认为各支部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成果丰硕,希望今后各支部继续保持学习势头,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张老师还鼓励青年学子抓住时代契机,学好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出贡献。

周光礼老师认为各支部学习十分深入,展示内容有理有据,成果十分深刻。他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议题发表了看法,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每位教师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做正直清白的共产党员。

五个支部展示结束后,评委小组和现场观众分别对各支部展示情况进行了评分,结果是教职工第党支部被评为“先锋党支部”,教师第党支部和2017级硕士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汇报人胡莉芳老师王鸿飞老师张琼洁同学被评为优秀主讲

次交流会集中展示了各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通过支部之间的交流分享,鼓舞了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师生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将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