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日期:2015.05.26

2015年5月23日,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25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

党员同志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回顾了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通过参观丰富的历史资料展览,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和现场感受了我党实现从革命战争到和平建设的转变,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的历史实践,大家表示,党中央在西柏坡驻扎期间创造的西柏坡精神,值得我们后人永久地传承和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在毛泽东、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的旧居前,大家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故事,深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仿佛当年的场景就在眼前。大家认为,“两个务必”提出的要求,对党员、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当前依然具有重要警醒意义。作为共产党员应牢记这一深刻总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观结束后,党员周光礼教授有感而发,他说,西柏坡是中国革命的一座高坡,全体党员都在努力向这个高坡顶端攀爬,因为这座高坡上面是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