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我院教师党支部举办青年教师工作坊受到欢迎和好评
日期:2016.11.11

我院教师党支部结合我院青年教师多的特点,经过调研和听取意见,秉承密切联系群众、关心青年教师发展的理念,发起了我院”青年教师工作坊”。其目的是为我院教师提供一个可以就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和日常生活问题不受拘束、自由交流的平台。工作坊同时面向所有教职工开放,作为我院党支部服务教职工,积极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一经推出就获得了老师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2016年10月12日,首次青年教师工作坊在学院326会议室举行,叶阳永、潘昆峰、崔盛、付尧、周详、陈露茜、张伟、罗云、杨海燕、申素平、秦惠民等11位教师出席。大家首先围绕工作坊的形式、定位、运作方式以及今后的发展和个人关心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出谋划策。

2016年10月26日,第二次青年教师工作坊在326会议室举行,共有12名教师踊跃参加。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申素平教授首先主持讨论了教师外出培训事项,大家畅所欲言,对培训的地点、形式、时间等进行了讨论。潘昆峰介绍了由崔盛、潘昆峰、叶阳永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英语证书的劳动力市场效应。大家针对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16年11月11日,第三次青年教师工作坊在326会议室举行,10名教师积极参加。曹淑江教授介绍了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霍姆斯特罗姆和哈特的契约理论以及五代契约理论的演变,聚焦于两位诺奖得主的贡献,并结合高校教师合同、婚姻立法、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的实例,分析了契约理论的应用。曹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信息量大,大家纷纷予以好评并结合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