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中国人民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张晓京书记兼副院长、李立国副院长参加系列座谈会并发言
日期:2018.05.06

5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参观了北大近年成就展,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天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等校领导出席座谈会。

我院李立国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当前,我们国家正在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未来一个阶段的目标应该是提高教育质量、加强管理创新,从而在根本上改变高等教育大而不强的现状。总书记提出,高等教育的中心是既要重视学科建设,更要重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因此,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使高等教育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解决中国社会发展的问题,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高等教育风采,形成中国特色的办学道路、办学模式和大学理念。

5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学工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洪大用副校长出席座谈会。

我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老师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她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从事育人实践和教育工作所离不开的基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克服“本领恐慌”,学习和把握新时代学生的个性特点,以思想引领激发学生的时代担当精神,不断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化、科学化发展。

我院张晓京书记兼副院长、李立国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座谈会并发言,对我院师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重要意义,我院师生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重大课题的研究与探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