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会”
日期:2013.09.30

2013年9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会”在国学馆304顺利召开。校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联络人、保卫处处长宋大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惠民、副书记舒颖岗、副院长李立国等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秦惠民主持。

秦惠民书记首先介绍了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教育学院先后召开专题院务会、硕士生党支部学习会对中央精神进行学习;分别召开全体教师、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座谈会征求意见。他指出,通过这些活动,学院党总支听取了各党支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

随后,与会人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学习内容包括观看《中国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视频,以及学习《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三个重要讲话。最后观看了教育视频《不归之路——于兴昌受贿案警示录》。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积极讨论。秦惠民书记首先表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明了党中央对这个问题的重视。他尤其强调了开展群众路线不能走过场,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领导干部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的整治,也是对形式主义的遏制。他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好、落实好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工作。

此外,与会同志纷纷谈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感受。

最后,校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联络人宋大我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教育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并传达了学校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最新进展及工作安排。他指出,本阶段督导组的主要任务是征集学院对学校的工作及领导的意见,学校针对各个学院提出的意见会形成整改方案,最后推进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