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学习讨论会
日期:2014.06.13

6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学习讨论会在国学馆326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兼代理院长秦惠民教授,副院长李立国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舒颖岗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舒颖岗主持。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整体安排,学院于2014年6月11日组织开展风廉政建设专项学习讨论会。

此次学习讨论会采用音像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督促党员树牢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以案说纪》。影片通过“文凭交易”和“小金库”两个案例,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全体党员教师对影片进行了热烈讨论。院党总支书记兼代理院长秦惠民教授首先发言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按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警钟长鸣,克服一念之差。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周光礼教授认为,权利衍生腐败。每个老师应该从关切自身的小事出发,保持警醒,特别是要做好自身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亚敏则从财务管理的角度出发,表示进一步确立学院财务规范、制度规范有利于规避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