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研究生会概况
日期:2018.10.19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是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全院性学生群团组织。

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于2011年经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以“全心全意为学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服务”为工作宗旨,目前已走过十年的发展历程。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本着“组织精干,功能齐全,民主集中”的建设理念,根据我院学生数量、结构等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主席团,下设学术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办公室,宣传部共五个部门。

经过数年的发展,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制度和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并形成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如“全国高校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读书交流会,“薪火相传”分享交流会、“师生趣味运动会”、“毕业晚会——师生红毯秀”、“教育新羽师生羽毛球赛”等。学院研究生会在组织筹备学院大型学术会议、组织师生参加学校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学校田径运动会等方面均承担着重要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未来,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服务全体师生为导向,不断完善自身组织架构,通过举办更多切实符合广大同学、老师实际需求的活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