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招新
日期:2014.09.19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23月,是在院党总支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群众组织。主席负责研究生会全面工作,现下设秘书处、学术部、就业与社会实践部、文体部四个职能部门,主席团成员一人分管一部门工作。

一、主席

全面负责研究生会工作,根据学院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

二、秘书处:

研究生会的枢纽部门,负责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内部的考核评优、财务管理、文档管理、宣传事务和日常值班等工作,促进院研究生会与其它兄弟学院研究生会、院研究生会与校研究生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三、学术部:

以提供学术服务、营造良好学风、活跃学术氛围为宗旨,以帮助学生了解学术研究动态、交流学术研究心得、展现学术研究成果、提升学术研究能力为目的,围绕学院学风建设与学生学术研究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现已多次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           海外学者讲座

 

·                     日本教育与文化系列讲座

 

·                     学术经验交流会

四、文体部:

结合广大同学的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负责指导、协调各班文体委员开展文体活动,联系、组织、开展各院系之间正式、非正式比赛,以文体活动为桥梁,增进全院同学的交流。

·           校篮球联赛

·      毕业季系列活动之The Color Run
 

 

 

·                     教育学院一世芳华毕业酒会


 


 


 

四、就业与实践部:

主要协助负责学院就业相关事宜,为我院同学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支持,密切校友间的联系。现已开通就业微信公共账号RUC-SOE-Career,成为同学们了解就业信息的重要平台。

·           就业经验交流会

 

 

 

·      就业微信公共平台

                             

请有意愿参加竞选的同学下载报名表按相关要求填写,于924日前发至jyxyyjsh@163.com,并准备5分钟竞选演说,形式不限。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研会负责人刘东东18811216279.

 点击下载: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