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举办2014级师生见面会
日期:2014.09.25

917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国学馆109教室举行2014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教师及2014级硕博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舒颖岗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代理院长秦惠民教授首先致辞欢迎2014级新生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就读,希望大家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为自己未来的人生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秦书记还勉励同学们与学院的各位老师多多交流,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随后,秦书记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教师基本信息、研究领域和开设课程等情况,并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党政系统。

 

 

接下来,周光礼教授和杨海燕副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光礼教授的寄语围绕“为学”与“为人”展开,勉励新生要努力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批判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学术想象力,在不断提升治学境界的同时,也要胸怀道德境界、天地境界。杨海燕副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学习上不急不躁、学术上不卑不亢、情感上不温不火,度过丰富充实且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2014级硕博新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与师生多多交流,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

(通讯员  康宝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