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院团委组织2015级硕士班接受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16.03.10

院团委组织2015级硕士班接受安全教育培训

 

201639日下午,我院2015级硕士班同学在院团委书记屈敏超、副书记董文兰的带领下参观我校安全教育体验馆,接受安全教育培训。

安全馆教员首先通过剖析发生在校园内的盗窃、火灾等安全事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发现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理论知识。

理论知识讲解之后,安全馆教员还向同学们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以及如何系逃生绳结,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系逃生绳结的实际动手操作。

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与教员之间互动不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了防火防盗等理论知识,还动手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大加深了参观学习的印象与感受。

学生安全是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和学院领导对相关教育工作均高度重视,在多个场合提出要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此次参观学习,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全体参加安全教育同学与老师合影

 

同学们认真听取教员讲解安全知识

 

   

 教员向同学们示范心肺复苏正确做法

 

 

 同学们向教员学习如何正确系绳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