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新年喜乐多,饺子暖心窝——教育学院举办迎新年,包饺子师生联谊活动
日期:2019.02.25

俗话说:“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冬至和新年是重要的节日,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12月27日晚,在寒冷的冬夜里,教育学院师生齐聚北区食堂,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晚六点左右,老师同学们陆续到场,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很贴心地提前准备了零食和饮料,大家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六点半左右,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食堂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馅儿,为了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需求,这次准备了牛肉胡萝卜、猪肉大葱、韭菜鸡蛋鲜虾多种馅料,看起来就让人垂涎三尺。

    老师同学们分工协作,分别在几张桌子旁围成圈,取馅、沾水、封口、捏褶,忙的不亦乐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京老师一边和大家唠着家常,一边动手做示范,老师同学们个个得心应手,技法娴熟。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纷纷各显神通,包出有自己家乡特色的饺子,波波饺、月牙饺、东北饺,小小的圆形面皮与馅料组合在大家手中变幻出各种形状。包饺子不是那么熟练的同学也毫不示弱,有的同学认真学着,包出的饺子逐渐有模有样;有的同学很有天赋,第一次上手便包出了很不错的饺子;还有的同学本来快把包饺子技能给忘了,在活动中也慢慢找回了手感,再现当年雄风。

不一会儿功夫,在欢声笑语中,几大盘饺子就包好了,除了普通样式的饺子,还有元宝、双胞胎、花牡丹等非常规形状的饺子,引得周围老师同学连连赞叹。

   “饺子煮好喽”,随着一声吆喝,老师同学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赶来尝尝大家一同包的饺子,轻轻一咬,香气四溢,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或是随意闲聊,或分享包饺子的经验心得,觥筹交错,玩得十分尽兴。随着最后一锅饺子出锅上桌,充满温馨与欢乐的包饺子活动逐渐落下帷幕。最后,老师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

大家虽来自五湖四海,此刻却能欢聚一堂共同分享美味,小小的饺子牵连起来的不仅是浓浓的思乡之情,也是深深的师生同窗之谊。教育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在这美好而温暖的夜晚共同许下美好的愿望与祝福,共同期待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