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中国梦•我的梦”求职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3.06.14



    本学期末,为提高同学们的求职竞争力,帮助大家更好地步入求职黄金期,应对近年来愈发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为2012级硕士生量身打造 “中国梦•我的梦”求职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并已于近期顺利结束。


    本次交流会共有三场活动,分别为简历制作沙龙、企事业单位求职沙龙和高校求职沙龙。


    2013年5月24日晚,求职经验交流会之简历制作沙龙在国学馆326房间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李晶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专业HR处获得的关于简历制作与面试的经验;几位有着丰富实习经验的、特别是近期从事人力资源实习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对求职者简历和求职面试的感悟。老师的精彩指点与同学的切身体会,让现场同学深受启迪。


    2013年5月29日晚,求职经验交流会之企事业单位求职沙龙顺利开展。就职于中国石油、中国长江化工的2012届校友宋磊、唐家铠,以及已签约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选调生的2013届硕士研究生郑瑞妍、高猛同学接受邀请参加了本次沙龙,四位嘉宾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的求职历程与经验,并就同学提出的关于求职前准备工作、面试技巧、企事业单位薪酬等问题一一详细作答。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互动十分踊跃,本场沙龙持续三个小时,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2013年6月6日晚,求职经验交流会之高校求职沙龙成功召开。毕业生供职于高等学校是我院就业工作的一大传统与特色,此次求职经验交流会也因此举办了高校求职专场,为有意在高校工作的同学提供更为深入的帮助与指导。本场沙龙邀请到了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2012届校友冯鹏达、刘永栓,以及已签约中国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2013届硕士研究生左习习、卢林同学参加。四位同学分别就各个高校不同的招聘风格和未来职业发展道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其他同学展开热烈的讨论和问答。

    通过此次“中国梦•我的梦”求职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我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对求职的各方面均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为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求职黄金期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知识储备,帮助同学们在严峻的求职形势下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