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酒会
日期:2013.06.24

   

    2013年6月24日晚,教育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东厅举行毕业酒会,为即将毕业的36名毕业生送行。
    会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纪宝成老校长出席。他在合影前向毕业生发表了剪短讲话,指出毕业生是人民大学的一张名片,勉励毕业生们今后走向社会,要心态放平,心气放高,心胸放广,不断勉励自己、不断进步。
    合影结束后,在2013届毕业生同学制作的毕业视频中,酒会温情地拉开序幕。首先,执行院长胡娟教授、2013届硕士毕业生班主任严平老师以及2013届毕业生代表高倩同学分别作了发言。胡娟院长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毕业生提出希望,勉励他们要保持身体强健和心态平和,在浮躁的社会中静下心,寻找自己的定位。班主任严平老师以《小豆豆和他的朋友们》为题做了离别赠言。他重新提起在2013届毕业生入学时曾向他们布置的三项作业,并以此激励各位同学今后更加珍惜时光,珍惜曾经建立的深情厚谊。高倩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学院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毕业生对老师和学院的感激与不舍。


    随后,学院颁发了优秀毕业论文和市、校、院三级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高倩、林静静等获奖同学上台领奖,院领导以及程方平教授、陈立鹏副教授、杨海燕副教授等在座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秦惠民书记致祝酒词。他代表学院全体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关怀和不舍,希望他们在毕业后要始终牢记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后成为人民大学的骄傲,并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他邀请全场师生共同举杯,畅谈师生情、同学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短暂的自由交谈后,酒会播放了各位老师对毕业生的寄语视频。每位老师都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与毕业生之间几年的情谊。他们嘱咐毕业生要铭记在这里的收获,在社会上做一个有用的人。
    酒会特别安排了六组访谈,邀请每位毕业生上台畅所欲言。六组访谈分别围绕“感动”、“改变”、“遗憾”、“靠谱”、“桃李”和“启程”六个关键词,针对所提出的主题畅谈自身感受。在场师生随着访谈嘉宾所讲述的趣事开怀大笑,也为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动容。


    访谈中间还穿插了毕业生节目、应届生节目和即席节目。毕业生们在集体朗诵中抒发不舍,在校生则用歌声表达对毕业生的深情祝福,陈立鹏老师和严平老师兴致盎然地为大家演唱了歌曲。酒会在《光阴的故事》合唱中结束。


    本次毕业酒会是教育学院首次以酒会形式欢送毕业生。学院希望能为各位毕业生送去最真诚的毕业祝福。
(通讯员 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