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举行2013级硕博研究生与教师见面会
日期:2013.09.27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循循善诱师生情深。9月23日,教育学院2013级硕博研究生与学院教师见面会在国学馆109教室举行,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舒颖岗主持。

    党总支书记秦惠民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同学们的来到教育学院学习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打下扎实的学科基础,积淀更深的学术素养。秦书记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丰富的学习资源,促进自身素质飞跃,并在所学领域能够有所建树。



    随后,通过幻灯片的展示,秦惠民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民大学教育学科从陕北公学时期以来的演变情况及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所授课程。同学们对学院的各位老师有了大致的了解,为选择导师做了初步准备。秦书记还介绍了学院的党政组织结构及教务人员,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学院的了解,也方便了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

    接下来,各位同学依次介绍了个人基本信息及特长。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在教育学院的每一天,经常与教师交流思想解除疑惑,在人民大学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提升自身素养,实现自我跨越。在交流中,师生们很快互相熟悉起来。

    自我介绍之后,项贤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欢迎同学们加入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通过两年的学习,可以在学术、生活上都有所收获,并对学院形成浓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项老师也期待在同学和老师的相互沟通、交流中,双方能够共同进步,以获得教学相长的效果。



    最后,师生们对研究生期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如何寻找研究方向、研究生期间是否应该参加实习等诸多话题上,老师们或发表观点,或介绍经验,或提醒反思,他们的指点为同学们解除了担忧和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而具体的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见面会接近尾声。

    本次师生见面会,有助于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帮助他们发现、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与疑惑。在未来一段时间,教育学院还将针对2013级研究生开展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


(供稿: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