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讲座“发现你的优势”——教育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
日期:2012.05.21

 

521日下午,为帮助同学发现自己的优势与兴趣点,增强他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优势,我院聘请了我校毕业校友、专业就业指导老师王勍对就业、择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题为“发现你的优势”的专题讲座。

王勍老师从分析何为“优势”出发,帮组学生认识到优势不是必然的,关键在于针对自己做出客观判断,分析出自己的独特之处,独特之处就可能变为优势。同时,王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了几种职业性格测试量表,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职业性格类型,以便大家对自己的性格特性有理性的认识。最后,王老师通过几个励志短片给大家鼓舞,鼓励大家在就业的道路上或许会有艰难,但勇气和努力会让我们取得胜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迷惑的问题进行提问,王老师都一一做了精彩解答。本次讲座进行两个半小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