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有准备,够坚韧,就成功——教育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二
日期:2012.06.04

 

64日下午,为促进教育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就业及发展,帮助大家从实践方面来帮助2011级硕士研究生了解毕业后方向选择、择业、就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学习上一届师兄、师姐成功的就业及发展经验,我院为大家举办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毕业生发展交流会

本次活动为大家特别邀请了选择继续读博的杨程师兄,以及选择就业的陈翻师兄、程远芳师姐和宋磊师兄。各位师兄、师姐从择业观、实习单位的选择、简历的制作、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最后协议的签订、公务员考试的准备过程等方面详细地做了经验介绍。同学们都是边听边用笔记录,十分投入。

第二个环节是提问环节。同学就自己感兴趣、关心或迷惑的问题,公务员报考职位的选择、如何做吸引人的简历,等等,做了提问。师兄、师姐们都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整个交流会将行了两个半小时,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围着师兄、师姐询问各种问题,意犹未尽。本次交流会是一次应广大同学急切要求而开展的交流会,也是一次使各位同学获益匪浅的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细细总结思考,使之沉淀升华,来年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将离不开今日师兄、师姐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