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应邀参加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学术辩论”
日期:2012.11.15

    11月10日下午,我院应邀参加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举办的“教育学术辩论之清华人大专场”辩论赛。段静慧、孙娇、赫文静与和亚林四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比赛,院科研兼外事秘书陈迪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为友谊赛,以学术交流为主,不判胜负。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和嘉宾点评六个环节。双方围绕“大学本科教育‘求博’还是‘求专’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院代表队担当正方,四位辩手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就“大学本科教育‘求博’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做了精彩论述;她们机智的反应、卓越的口才与优良的辩风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担当一辩的段静慧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本场比赛“最佳口才奖”。

双方辩手与评委老师、活动负责人合影


    自10月中旬收到邀请以来,四位辩手在学院陈迪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资料搜集与分析、思维口才训练、模拟辩论等多方面充分的准备,为现场的精彩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赛后,陈迪老师就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辩手们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令辩手们对此次辩题要点和辩论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把握。同学们均表示,参加此项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