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代表和亚林参加第八届“G20青年论坛”并发表学术报告
日期:2013.05.23

 

    2013年4月17日-21日,第八届“G20青年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和亚林同学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该论坛由四项主题活动组成,分别为G20 Youth Summit、Conference、International Young Parliamentarians’ Debate 和 Alumnis’ Meeting。和亚林同学在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发表题为 “Confucius Institute: the Culture Bridge between China and the World”的报告。报告围绕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孔子学院为中外交流提供了机会和平台,不断发扬和继承中国优秀文化遗产,越来越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该报告获得现场观众好评及专家的肯定,并刊登在论坛期刊“Conference Journal”上。


    “G20青年论坛”是全球青年领袖最大型的国际活动,通过与会青年的演讲,讨论本年度即将召开的G20峰会的相关主题,与此同时,刊登有论坛文章的学术刊物“Conference Journal”也将被送往20国集团政府首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组织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