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复兴教授等的著作《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研究》正式出版
日期:2020.04.30

我院刘复兴教授等的著作《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研究》正式出版

由我院刘复兴教授牵头完成的《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研究》一书已于近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就我国义务教育年限延长问题进行了前瞻性、系统性的研究,围绕我国当前义务教育年限要不要延长、怎样延长、如果延长需要作何准备等三个层面的问题展开论述。书中充分借鉴了当前国际上一些义务教育发展较好较快的国家与地区的经验,详细讨论了我国延长义务教育年限的不同的可能的方案,并使用数量化分析的方法对各种不同方案条件下的学龄人口数量,以及实施义务教育所需要的经费、基础设施、教师数量进行了预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延长我国义务教育年限的相关政策建议。研究结论具有较强的政策指向性和实践指导性,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价值。

该书是“2035中国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丛书中的一本,得到了2019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的支持,是2019年教育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