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0-2021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第二次理论学习圆满完成
日期:2020.11.09

2020年11月4日下午2:00,教育学院-数学学院2020-2021年秋季学期党课学习小组的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教育学院主办的“教育与反贫困”主题对话活动。本次活动中,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是咨询》总编辑、“希望工程”创始人之一的郗杰英先生受邀主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京、副书记崔盛,潘昆峰副教授、党务秘书张瑞参加,活动由崔盛主持。

1FB54

潘昆峰副教授以《从国际视角看教育扶贫中国方案》为题发言。他从“后疫情时代教育扶贫的国际背景”切入,结合自己在美国的教学和经历,从理论视角、实践方法、扶贫效果等方面对比了中西方教育扶贫的差异,对中国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反思。潘老师以杜克大学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顶尖大学本科生眼中的中国教育扶贫。最后,潘老师总结了中西方教育扶贫的特点,并提出“让教育成为标本兼治的扶贫之策”的美好愿景。

22558

郗杰英先生以《“希望工程”的起源与发展》为题发言。郗先生用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希望工程的诞生背景与资助学生的发展,指出:“人无分老幼贫困,地无分东南西北”,爱心与恻隐之心是希望工程的动力所在。进入新时代,希望工程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他对在座学生提出要求,希望我校师生以新时代希望工程项目为指引,从学科和专业的教育视角去理解“希望工程”的意义与经验。

20773

讲座结束后,专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本次讲座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教育扶贫、希望工程有了新的了解,对党和国家在教育和扶贫层面的重大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日后更好地运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

298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