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饮水需思源,共抒爱国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人大老校区
日期:2020.12.14

为落实学校党委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相关活动的具体安排,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沿革,深切感受我校厚重的精神底蕴和文化内涵,激发同学们对人民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继承我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教育学院于12月9日组织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参观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京、分团委书记屈敏超、党务秘书张瑞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13点,同学们在人大东门求是石集合,共同乘地铁前往人大老校区进行参观学习。在志愿者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人大的历史沿革。在主楼里,同学们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并“云”游了人大第一场开学典礼。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吴玉章老校长在开国典礼上的珍贵视频和人民大学主题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受益匪浅。

24FC8

张晓京书记在老校区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五届四中、五中全会对教育事业的部署要求,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提出了对教育学院同学们的要求,叮嘱大家一定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为发展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226F4

最后,新发展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2809F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活动。2020级硕士生靳雯钰表示,“我感受到了老校区的庄严肃穆,张晓京书记在这里上的一堂党课让我静下心来,体会到了人大历史的厚重与作为一名人大学子身上的责任。”李清煜表示,“今天参观了老校区,我又回忆起练习《陕北公学校歌》和《我爱你中国》的所感所想,我们要在生活与学习中不断贯彻革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43B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