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览
日期:2022.10.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21日上午,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博物馆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览,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师生对学校发展历程、优良传统的理解,提升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对新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认知。

校史展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大学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学校如何从抗日烽火中浴血而生的陕北公学,发展到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再到如今被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中国人民大学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历程;展示了学校发展的重要经验及成果,以及作为沐浴在党的光辉中、生长于鲜红旗帜下的中国人民大学如何落实“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历史实践。

师生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进一步领悟学校红色革命传统及深厚文化底蕴,深刻感受到作为红色血脉的赓续者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自己将树立“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人大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承担起国家发展所赋予的时代任务,做一名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的追梦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滋养师生奋斗初心,从人大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工作之中,用更积极的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