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日期:2023.04.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国学馆32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张晓京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张东刚同志在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焦扬同志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党委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晓京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院各党支部要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以及不同党员群体特点,确定支部学习、实践、调研以及破解难题的重点,将日常工作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安排有机融入到主题教育中,通过开展有特色、有意义、有推动力的学习活动,引导和带动全院党员师生参与到主题教育当中,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学习实效,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同时,积极探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建设、改革与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教育学院党委还为与会人员配备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认真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