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上午,教育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博联合党支部于立德楼912教室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杨毅然作“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主题宣讲,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梅朗主持,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2020级人工智能硕博联合党支部指导老师张国富出席。

张国富对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致辞。他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和教育的学科交叉新进展的学习体会,希望两院同学努力学习前沿科技知识,在学术上积极沟通、互相学习,推动科技和人文互融共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杨毅然为参会成员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点明,教育应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树人为核心,为立德为根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前辈和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杨毅然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做法。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解读”环节中,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李晓妮和参会成员们充分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解决大党的独有难题的大政方针等重要论述。在“主题教育要点知识问答”环节中,参会成员分为五组开展答题竞赛,在积极配合、踊跃作答中进一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会成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意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时刻以国家重大需求为指引,结合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故事,探索前沿科学问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