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
日期:2023.05.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至27日,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集体学习。

教育学院首期读书班采取领学和研学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进行领学,院长刘复兴围绕“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以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进行领学,纪委书记、副院长胡莉芳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专题进行领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出发,原原本本、系统全面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在集中研讨环节,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以及毛主席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对首期读书班学习情况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期读书班是学院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连续两天的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效显著。下一阶段的学习应进一步突出教育学科特点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积极探索“用学术讲政治”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将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切实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和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