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跨文化理解与双语教育
日期:2018.11.07

课程名称:Inter-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Bilingual Education(跨文化理解与双语教育)

教师简介:井上智義教授(Tomoyoshi Inoue)专注于教育心理学,特别关注语言与文化领域,其当前正在调研日本某浸入式学校的教育成果。教育经历:1974-1982于京都大学教育心理系先后获得获学士学位、教育学研究生学位、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工作经历:1982-1983于大阪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部担任助理研究员一职,1983-1988于大阪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部担任讲师一职,1988-1992于大阪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部担任副教授一职,1992-1997于同志社大学教育学部担任副教授一职,1997-至今于同志社大学教育与文化学部担任教授一职。

课程简介: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跨文化理解和双语教育的基础知识。如今,我们面对沟通和误解的可能性日渐增多。本课程将让我们学会审视,作为人类的我们,在不同的社会和文化背景中是如何表现、如何行动的。通过本课程,学生可以轻松的认知不同的习惯、风俗和行为,认知各种文化背景带来的思维差异。另,本课程将探讨导致文化间误解的那些日本人行为背后的运作机制。此外,课程还会涉及教育的双语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