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全球化与教育
日期:2018.11.07

课程名称:Globalization and Education(全球化与教育)

教师简介:程宝燕(CHENG Baoyan),1996年获 武汉工业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英语系学士学位,1999年获武汉大学英语系硕士学位,2001年获马里兰大学国际教育硕士学位,2007年获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博士学位,现任教夏威夷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比较与国际教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尤其关注教育中的公平和全球化背景下的教育国际化等问题。

课程简介:本课程旨在增强学生对全球化及其对教育的影响的理解,提高他们对全球化的认识及全面分析全球化对教育的正面和负面影响的能力。课程内容包括全球化的定义和历史演变,以及全球化对教育的影响,包括国际学生流动,合作办学,世界公民的概念,大学排名,和课程改革等等。本课程既适合希望对全球化以及全球化影响下的具体的教育问题做深入的研究的同学,也适合希望对全球化做进一步了解,以便对自身职业发展有更清楚的认识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