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超越卓越:教育的世界格局与未来趋势
日期:2018.11.07

课程名称:Current and Emerging Trends in Education Beyond Borders(超越卓越:教育的世界格局与未来趋势)

教师简介:弗雷德•德尔文(Fred Dervin)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多元文化教育专业的教授。他同时在加拿大、卢森堡、马来西亚等国兼任教授职位。德尔文教授专门从事跨文化教育,多元文化社会学以及学生、学术流动性研究。德尔文已在数家国际期刊上就身份认同、 跨文化、移民等问题发表过多篇文章。

课程简介:本课程将为学生介绍教育体系和教育机构在教育国际化上的所做的诸多努力。课程将呈现教育世界格局的现状和新兴趋势。课程中,学生们将讨论国际化的利弊及其所有参与者面临的挑战,分析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成功的跨文化实践案例。对于世界各地的政策的讨论将作为学生的理论分析框架。教师将通过欧亚的案例来说明:如今教育无国界正在怎样影响和塑造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