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超越卓越:教育的世界格局与未来趋势
日期:2018.11.07

课程名称:Education, Culture and Social Development: from Multiple Perspectives(多元视角下的教育、文化与社会发展)

教师简介:许迪(XU Di)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主校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系教授,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博士(1991),美国教育学院国家评估委员 (CAEP, 2007-2016),世界银行教育项目顾问 (2002, 2001),哈佛大学教育评论主编和编委 (1988-1990)。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院讲座教授(2011, 2009, 1997),高雄师范大学讲座教授(1998)。研究领域包括教育哲学、 教育社会学、师资培训、多元文化与国际教育、比较教育,主要讲授“教育哲学”、“多元文化”、“国际与比较高等教育”。 代表性著作有Universal Principles for Teaching & Learning: Xue Ji in the 21st Century (in press). A Comparison of the Educational Ideas and Practices of John Dewey and Mao Zedong in China (1992) 和许多论文、报告。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从两个视角透视教育、文化与社会间的关系:一是教育哲学的视角;二是以案例分析,具体剖析美国的高等教育。前者目标是为学生提供对多元文化的理解,认知自我和世界。后者则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的理解美国高等教育的机会,特别关注识别和讨论学术领域内的高等教育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