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五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会议通知
日期:2019.01.02

一、会议日程

时间:2019年4月6日(周)8:30——18: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6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二、论坛主题与内容

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前提与根本保证,对学生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然而近年来,受到教育系统内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校园欺凌、学生伤害事故、学生心理健康等校园安全问题频发,“红黄蓝”等若干典型性公共事件触动着全社会的敏感神经。可以说,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严峻,如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校园安全是一项亟待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

为更好地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集思广益,为预防、化解校园安全问题提供有力智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将举办以“校园安全与教育法治”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本论坛将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基础教育司、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者与学校管理者,国内知名高校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者,以及来自加拿大、芬兰等国家的国际学者聚焦“校园安全”这一教育法律与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围绕校园欺凌、学生伤害事故、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性骚扰等若干议题以及与之相关的教育法律与政策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三、会议报名与论文投稿        

2019年第五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职称

手机

邮箱

论文题目

特别说明: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统一安排会议午餐、晚餐,参会者自理往返旅费及住宿费用。学生参会、无会议论文参会请特别注明。(点击下方链接下载)/upfile/file/20190102092914_920617_17536.docx

咨询联系方式

拟参会人员请于20193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及会议论文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rucedulaw@163.com。论文篇幅控制在8000—15000字之间,会议论文请参照《教育研究》引注格式。

联系人: 吴楠

联系电话:15198270102

如有问题,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