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度人才招聘启事
日期:2019.02.25

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发端于建校之初的陕北公学,教育学科及教育研究具有悠久的历史。为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教育学科和教育研究的科学发展,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组建成立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以“高起点、高水平、重交叉”为指导思想,致力于成为在国内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国际上具有互动与对话实力的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科学研究重镇和决策咨询中心,成为提升教育学科研究水平、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科研、育人、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在建设博士点、硕士点、专业学位学科点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同时,逐步形成了三大主要教学科研领域:1、教育的公共管理(包括教育法律与政策、教育财政与教育经济学、教育组织与管理、跨境教育、基础教育发展等);2、高等教育(包括高等教育原理、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教育质量管理、高等学校院校研究、大学制度与大学治理研究、大学国际化研究、大学师资发展等);3、教育的基本理论(包括教育哲学、教育史、比较教育、教育社会学、教育与人类发展、课程研究等)。

为更好推进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特发布“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度人才招聘启事”,竭诚欢迎海外内优秀人才加盟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一、基本条件

(一)立德树人、品行高尚、为人师表,学风端正、治学严谨,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实行师德师风、学术诚信一票否决制。

(二)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并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

(三)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应聘讲师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应聘副教授及以上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引进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招聘岗位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度专任教师招聘岗位一览

序号

岗位类别

需求人数

招聘范围

招聘条件

1

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各级岗位

无名额限制

其他单位调入

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各级岗位选聘条件

2

杰出学者青年学者A岗

1人

海外博士及其他单位调入

45周岁以下,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A岗选聘条件

3

杰出学者青年学者B岗

2人

海外博士及其他单位调入、国内应届毕业生

35周岁以下,符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B岗选聘条件

4

师资博士后

2人

国内外一流大学应届博士毕业生

3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有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可优先考虑。

三、招聘流程

(一)岗位查询

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已上线,网址:zhaopin.ruc.edu.cn。应聘者可在“教师招聘”和“师资博士后招聘”栏目中查看各学院招聘岗位类型、招聘人数、招聘截止日期等信息。

(二)个人申报

“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上线后,请在网站中注册并填写简历。简历填写完成后,可根据个人情况和岗位信息选择希望申报的岗位。“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招聘网”岗位发布截止日期为2019322

(三)学院审核

学院初步审核应聘者材料,并确定面试名单,由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包括试讲、答辩等相关考核。学院(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通过学院(系)教师评聘委员会分会面试者进行审议、对其师德师风进行考察,在此基础上提出是否聘用意见。

(四)学校审核

学院将拟推荐人选上报学校进行审核,由学校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进行评议。

学校审批教师选聘专家工作组推荐的人选。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509612 联 系 人:王老师

电子邮箱:jyxy@ruc.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100872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