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延期举行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2020)的通知
日期:2020.03.24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3月29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将延期举行,举办时间另行通知。拟参会人员可继续进行参会准备,欢迎继续投稿!

附:

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2020)会议通知

学校是重要的基层社会组织,学校治理是教育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现代学校治理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保障,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现代学校管理转型升级、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更是将“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之一。2020年,在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跻身人力资源强国之际,回顾现代学校治理的改革历程,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总结经验与教训,为未来现代学校建设提供治理思路,成为当下教育研究的重要论题之一。

为更好地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集思广益,为现代学校治理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将以“现代学校治理”为主题举办第六届中国人民大学教育法律与政策论坛。欢迎广大关注支持现代学校治理的研究者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投稿。

一、论坛安排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主办单位: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选题建议

建议围绕(但不限于)以下选题撰文:

1.依法治校与现代学校制度

2.现代学校章程建设研究

3.现代学校内外部治理结构

4.现代学校教师学生管理制度

5.中小学集团化办学问题研究

、稿件要求

1.论文须尚未公开发表。

2.文章注释体例以《教育研究》的格式为准。

3.请将正式会议论文以Word格式发至邮箱rucedulaw@163.com。

、费用情况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统一安排会议午餐晚餐,参会者自理往返旅费及住宿。提供正式会议邀请函。

、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欢迎咨询。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邓雨薇18600967568

吴 楠15198270102